四季初始春芳好,外籍学子赶“吉”忙

发布者:外事处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4日,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在这个象征着四季初始,万物生长的日子里,澳门十大娱乐网站平台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以“我在湖师赶大‘吉’”为主题的留学生迎新春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满怀着期待与喜悦之情共同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这一场别出心裁的活动不仅为远离故土的留学生们营造出浓厚的春节氛围,更为他们在深度体验和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搭建了一座互动交流的桥梁。

活动在留学生们书写下的句句祝福中拉开了序幕,他们通过中国民间风俗“赶集”的形式感受到了一系列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在手眼并用的“投壶摊位”,留学生们化身为古代士大夫,体验着雅致的娱乐;在精剪细裁的“制窗花摊位”,留学生们屏息凝神,沉浸于中国传统手工艺的乐趣与魅力之中……

活动高潮迭起,留学生们不但纷纷登台献艺,而且在志愿者的热情指导下,制作出了象征团团圆圆、富贵吉祥的饺子。留学生们在展现他们青春活力与心灵手巧的同时,更表达了他们对不同文化包容接纳的精神风貌,对中国文化的深深敬意及对新的一年寄予的美好憧憬。

“此次‘我在湖师赶大吉’活动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内涵的认知,为我们校园文化生活的画卷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纽带,有力推动了中外文化的交融互鉴。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接下来学校会举办越来越多这样有趣且充满意义的活动!”留学生Louis如是说。